喜欢看文却没点任何技能点的小透明
全职弃坑,懒癌晚期,只看不写
吴卓羲是我男神,一生不变!
病弱控一枚,欢迎同好

枭梦(二)

再回首已是经年过,在见面时早已物是人非。

他褪去了少年时的青涩,温文尔雅,书生文弱却处处透着军人的硬朗。尤其是那双眼,还是记忆中的凌厉。

他隐去了年少时的浮夸,一身军装无比正气,那双清亮的眼仿佛能看穿人心,仿佛这个世间没能瞒得过他的。

虽都还是那时的容颜,但与当年的境遇已经是完全不同。风云变换,再也回不到原来。

如今,一个是钦点入军统的军阀少帅,一个是在地下跌爬滚打多年的高级的情报官。

“林逸峰。”

“吴兆棠。”

“不,从今天起,你只是卓羲,不再是少帅,否则,你难以进行你的工作。不过我想少帅对此应该比在下更明白吧。嗯?西点军校的优秀毕业生。”林逸峰挑着眉毛,挑衅似的看着眼前的人。

“林将军的话,请恕卓某听不懂,卓某不过是个满身铜臭气的商人罢了,关于军事等问题,自然有林将军等人来解决,在下要的不过是真金白银,有了钱,一切都好商量。”那人忽然换了个神态,眼睛里露出贪婪的精光,浑身的气势刹那间卸去,没半分阿谀奉承的神态,却把商人的贪婪演绎的淋漓尽致。

林逸峰鼓掌叫好,眉眼的间笑意挡都挡不住,“果然是以综合实力第一的身份被特招进来的吴少帅,让人不佩服都不行。”林逸峰看着眼前的人,比起当年多了几分成熟,长长的风衣下还是那般单薄和文弱,只是眉眼中的杀气隐去了不少,怎么看也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,谁又能想的到,就是眼前人从美国西点军校毕业后,又秘密的接受了国民党军统特务培训,让大老板都夸赞这人不做情报工作,简直是浪费人才。“以后私下可以叫我阿峰。我代号秦皇,你的代号将会是状元。”

“我对你的印象,还是停留在那个林汇文的身上。”卓羲笑笑,半弧状的酒窝露出,难得的露出了几分孩子气。

“我也还记得当初和你争辩那些话,现在想想,貌似我们都对了,也都错了。可叹当初虽猜到了你是谁,却也没胆子去证实。不过你说的话我有仔细考虑过的。在想想,那年我们还算是孩子呢。”林逸峰也掌不住的笑了。

“孩子吗?当年可有多少人当我们是孩子?无论多大年纪,我们都逃脱不了既定的命运。以前的都过去了,现在该做的是把日本人赶出中国。”卓羲又冷起面孔,凌厉的眼神看的林逸峰不自然的抖了一下。

“这么多年过去,你脾气倒还真是一点没变。阿羲,你上过战场没有?”

听到战场,卓羲的眼神变得迷离起来,“吴家的孩子,都是在战场上长大的,我当然也不例外。”

 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风轻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